Please wait a minute...
伤害医学(电子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伤害医学  2013, Vol. 2 Issue (1): 27-29   https://doi.org/10.3868/j.issn.2095-1566.2013.01.007
  论著 本期目录
部分卫生从业人员及大学生对“意外伤害”用语含义认知的调查
高林,谭爱春,张晓涛,李黎,田丹平,黄渊秀,董晶,胡国清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系, 长沙 410000
部分卫生从业人员及大学生对“意外伤害”用语含义认知的调查
 全文: PDF(2992 KB)  
摘要:目的 了解卫生从业人员和大学生对“unintentional injury”的常用译名“意外伤害”的感知。方法 采取分层整群抽样的方法对卫生从业人员、大学生进行调查。大学生、卫生从业人员对“意外伤害”一词表达的可预防性的看法。采用卡方检验比较两类人群对于“意外伤害”一词可预防性的认知差异, 检验水准定为α=0.05。结果 本次调查共回收卫生从业人员有效问卷335份, 男性占46.0%;大学生有效问卷684份, 男性占46.5%。10%的卫生从业人员和19%的大学生认为“发生意外伤害是个人倒霉”, 12%的卫生从业人员和19%的大学生不清楚意外伤害是否可以预防, 两类人群对“意外伤害”可预防性的判断差别有统计学意义(χ2=24.793, P<0.05)。不同类别的卫生从业人员之间和不同专业大学生之间对“意外伤害”可预防性的判断均无统计学差别。结论 建议用“无意伤害”或“非故意性伤害”取代“意外伤害”这一不当译名。
关键词 无意伤害公共卫生中文翻译    
出版日期: 2014-01-16
 引用本文:   
高林,谭爱春,张晓涛,李黎,田丹平,黄渊秀,董晶,胡国清. 部分卫生从业人员及大学生对“意外伤害”用语含义认知的调查[J]. 伤害医学, 2013, 2(1): 27-29.
 链接本文:  
https://academic.hep.com.cn/im/CN/Y2013/V2/I1/27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