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伤害医学(电子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伤害医学  2015, Vol. 4 Issue (4): 13-15   https://doi.org/10.3868/j.issn.2095-1566.2015.04.004
  论著 本期目录
苏州酒驾项目的社会营销策略的评估分析
黄桥梁,倪川明,张 钧,胡一河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 215004
苏州酒驾项目的社会营销策略的评估分析
 全文: PDF(3123 KB)  
摘要:目的 通过多方面社会营销措施,提高苏州公众对酒后驾驶认识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控制酒后驾驶,最终减少因酒后驾驶所致事故伤残发生。方法 采用分层随机抽样和便利抽样相结合的方法。选择私家车人群较集中的区域作为调查点,并采取人群分层方法,开展调查访问问卷内容。结果 在611名调查对象中,233名(38.13%)调查对象知道苏州酒驾社会营销活动。不同传播方式,不同文化程度、调查对象的职业均影响酒后驾驶安全知晓率[其中231名(37.81%)看过电视广告,320人(52.57%)看过报纸报道,271人(44.35%)听过广播,122人(19.97%)知道“苏州道路安全网”,395名(64.65%)在公共场所看见过酒驾的宣传,259名(42.39%)调查对象知道放心饮酒餐厅]。结论 针对不同人群考虑开展社会营销策略,传递酒驾核心信息,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控制酒后驾驶。
关键词 酒后驾驶社会营销效果评估    
出版日期: 2015-12-20
 引用本文:   
黄桥梁,倪川明,张 钧,胡一河. 苏州酒驾项目的社会营销策略的评估分析[J]. 伤害医学, 2015, 4(4): 13-15.
 链接本文:  
https://academic.hep.com.cn/im/CN/Y2015/V4/I4/13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