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伤害医学(电子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伤害医学  2016, Vol. 5 Issue (3): 44-48   https://doi.org/10.3868/j.issn.2095-1566.2016.03.009
  综述 本期目录
持久性环境污染物多溴联苯醚的生殖发育毒性
奚晶,尤馨悦,曹易懿,马雷雷,栾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虹桥国际医学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上海 200036
持久性环境污染物多溴联苯醚的生殖发育毒性
 全文: PDF(5404 KB)  
摘要:多溴联苯醚是一类常用的溴化阻燃剂,作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普遍存在于环境和生物体内。研究显示其主要具有神经发育毒性和内分泌干扰作用等。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其可能具有生殖发育毒性,但是相关研究较少。研究表明,PBDEs可通过降低精子质量和引起生殖系统异常从而对雄性动物产生生殖毒性;通过引起细胞凋亡和延长受孕周期从而对雌性动物产生生殖毒性,并可通过胎盘和乳汁从母体中转移至子代体内引起子代畸形和发育延迟的现象。虽然PBDEs在一些国家已经被禁止使用,但PBDEs依然存在于我们的环境中。因此需要更多的学者去研究PBDEs潜在的毒性和机制,从而进行风险监测和毒性预防。本文主要从国内外对PBDEs的生殖发育毒性研究进行综述。
关键词 多溴联苯醚生殖发育毒性    
出版日期: 2016-10-10
 引用本文:   
奚晶,尤馨悦,曹易懿,马雷雷,栾洋. 持久性环境污染物多溴联苯醚的生殖发育毒性[J]. 伤害医学, 2016, 5(3): 44-48.
 链接本文:  
https://academic.hep.com.cn/im/CN/Y2016/V5/I3/44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