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伤害医学(电子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伤害医学(电子版)  2017, Vol. 6 Issue (1): 11-14   https://doi.org/10.3868/j.issn.2095-1566.2017.01.003
  论著 本期目录
深圳市校内中小学生骨折知识和行为调查
熊华威,杨昆鹏,李丽萍,周 丽
1. 广东省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 518055 2. 广东省汕头大学医学院伤害预防研究中心,汕头 515041
 全文: PDF(3644 KB)  
摘要:目的 了解深圳市中小学生骨折的认知和高危行为情况,为制定针对中小学生骨折健康教育提供科学依据。方法 采用分层整群抽样的方法,抽取深圳市中小学生5 116名为调查对象,分析不同人群骨折的认知和危险行为特征。结果 13.1%的中小学生能正确判断是否骨折;多数认知方面男生的认知程度高于女生,不同年级学生骨折相关知识的正确回答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危险行为方面男生高于女生,不同年级,学生的骨折相关的危险行为相差很大(P<0.05)。结论 中小学生对骨折伤害的总体认知水平很低;存在相关的危险行为,以健康教育为主导的干预行为中,应根据不同的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骨折相关知识和现场急救等技能的健康教育。
关键词 中小学生;骨折;认知;危险行为    
出版日期: 2017-03-28
 引用本文:   
熊华威,杨昆鹏,李丽萍,周 丽. 深圳市校内中小学生骨折知识和行为调查[J]. 伤害医学(电子版), 2017, 6(1): 11-14.
 链接本文:  
https://academic.hep.com.cn/im/CN/Y2017/V6/I1/11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