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伤害医学(电子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伤害医学(电子版)  2017, Vol. 6 Issue (1): 51-62   https://doi.org/10.3868/j.issn.2095-1566.2017.01.011
  综述 本期目录
国内外儿童动物致伤研究进展
陈 盈,李丽萍
汕头大学医学院伤害预防研究中心,汕头 515041
 全文: PDF(10497 KB)  
摘要:动物致伤是全世界造成发病和死亡的重要原因,其中以儿童和青少年为高危人群。为总结国外研究经验,制定和开展适合我国儿童动物致伤的防控策略,本文综述了国内外动物致伤的流行特征、影响因素与干预策略研究。动物伤害以犬、猫致伤为主,多来自于自家喂养的宠物,家庭和生活环境等因素对儿童预防动物致伤至关重要,目前我国有必要加强该类伤害的研究与干预工作。
关键词 动物致伤;儿童;犬猫;综述    
出版日期: 2017-03-28
 引用本文:   
陈 盈,李丽萍. 国内外儿童动物致伤研究进展[J]. 伤害医学(电子版), 2017, 6(1): 51-62.
 链接本文:  
https://academic.hep.com.cn/im/CN/Y2017/V6/I1/51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