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伤害医学(电子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伤害医学(电子版)  2017, Vol. 6 Issue (3): 15-22   https://doi.org/10.3868 / j.issn.2095-1566.2017.03.004
  论著 本期目录
老年人跌倒的文献计量及研究热点分析
成佩霞,胡国清,尹怀琼
1.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长沙 410078 2. 中南大学图书馆,长沙 410006
 全文: PDF(6534 KB)  
摘要:摘要:目的 探讨近五年来国际上对“老年人跌倒”的研究现状,揭示其目前的研究热点和前沿领域。方法 利用CiteSpace和SATI软件,从文献的发表时间、国家机构、作者、期刊、热点及发展前沿和高被引论文等方面对2011—2016年期间发表的老年人跌倒相关文献进行分析。结果 老年人跌倒论文的发文情况呈稳定增长状态,但研究力量主要集中于国外发达国家的机构、期刊和作者。研究内容主要集中于跌倒相关的危险因素、预防和社区服务等研究。结论 国际上对老年人跌倒研究越来越重视,但我国学者在老年人跌倒研究影响力仍有所欠缺,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关键词 老年人;跌倒;研究热点;文献计量    
出版日期: 2017-10-31
 引用本文:   
成佩霞,胡国清,尹怀琼. 老年人跌倒的文献计量及研究热点分析[J]. 伤害医学(电子版), 2017, 6(3): 15-22.
 链接本文:  
https://academic.hep.com.cn/im/CN/Y2017/V6/I3/15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