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伤害医学(电子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伤害医学(电子版)  2017, Vol. 6 Issue (3): 41-46   https://doi.org/10.3868 / j.issn.2095-1566.2017.03.009
  论著 本期目录
2016年湖北省伤害监测点老年跌倒/坠落病例特征分析
李 茜,张庆军 ,张 岚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 430079
 全文: PDF(4876 KB)  
摘要:摘 要:目的 了解湖北省伤害监测点老年人跌倒伤害的流行病学特征,为制定跌倒伤害干预策略提供科学 依据。方法 对湖北省伤害监测点2016年因跌倒/坠落伤害就诊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伤害病例进行分析。结果 2016年老年人跌倒/坠落病例2 943例,占该人群全部伤害病例的58.39%,男女性别比0.76∶1。跌倒/坠落发生地点主要为家中(70.27%);跌倒/坠落发生时的活动主要为家务(47.88%)和休闲活动(11.62%)。跌倒/坠落造成的后果以骨折为主(47.94%),其次为挫伤/擦伤(21.24%)和扭伤/拉伤(19.98%);受伤部位前3位为下肢(34.73%)、上肢(26.67%)和躯干(18.93%)。跌倒/坠落伤害的严重程度以中度为主(50.36%)。结论 跌倒/坠落是造成老年人伤害的主要原因,家中是伤害首要发生地点。以家庭为重点,改进家庭环境以 减少老年跌倒/坠落伤害的发生。
关键词 老年人;跌倒/坠落;监测    
出版日期: 2017-10-31
 引用本文:   
李 茜,张庆军 ,张 岚. 2016年湖北省伤害监测点老年跌倒/坠落病例特征分析[J]. 伤害医学(电子版), 2017, 6(3): 41-46.
 链接本文:  
https://academic.hep.com.cn/im/CN/Y2017/V6/I3/41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