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医学教学研究(电子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优先出版

栏目设置


  设有教学研究、实验与实践教学、教学一线、现代教育技术(资源之窗)、考试与评价、师生互动、学生天地、他山之石、风采、教材视点、今日医学(学术动态、学术快报)、医学人文、教师发展等栏目,并可根据实际需求开辟新的栏目。
教学研究: 着重反映医学教育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的教学改革理论、成果、问题、做法等。
实验与实践教学: 刊登实验教学、见习或实习教学的教学内容、方法、方式改革的情况,也可反映第二课堂、大学生科研创新设计等。
教学一线: 重点刊登教学一线老师教学经验、教学方法、教学经验体会等,可以是论文、短文、课件,视频亦可。
现代教育技术(资源之窗): 展示精彩一课、精品课程、课件等具体的教学资源的设计与样例,形式可采用文字、视频、动画、音频、ppt 等。教学手段革新、信息技术应用与多媒体教学等方面的论文、综述、经验总结等均可放在本栏目。
考试与评价: 教与学的质量评价、医学考试内容、考试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反映各校考试方法改革的动态。
师生互动: 以学习交流为目的,可供提问答疑、点题应答、切磋问题、病例讨论、跨校交流等。
学生天地: 以学生为主体,学生之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老生带动新生,校际学习交流。也可展示学习竞赛、学生作品等内容。
他山之石: 介绍国际上教学研究、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动态、经验、比较研究等。
风采: 介绍在教书育人方面卓有贡献的名师名教,展示各高校、附属医院、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及教学、科研基地等的实力、成就、风貌特色等。
教材视点: 反映教材建设动态,推介、评析优秀教材等。
今日医学(学术动态、学术快报): 推介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内容或以短讯形式介绍学术最新进展。
医学人文: 介绍和推介适合医学生阅读的医学人文读物,推进和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
教师发展: 提供老师专业发展的学习资料,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