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医学(电子版)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优先出版

编辑部公告


伤害防制科普大赛活动方案

为普及伤害预防和控制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对常见伤害的认识,减少伤害发生,保障居民健康与安全,拟举办“全国伤害防制科普作品制作大赛”,现将有关赛事事宜明确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减少伤害,健康安全

二、主办单位

《伤害医学(电子版)》编辑部

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

三、承办单位

汕头大学医学院伤害预防研究中心、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

四、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全国预防医学或相关专业的大中专学生、研究生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的卫生从业人员征集作品。

五、参赛要求

(一)基本要求

作品系参赛者/机构原创,且未在其他比赛或活动中取得等级奖项,一旦递交参赛即视为同意活动主办和承办方将其用于网络传播、作品展出和集结出版等非盈利性活动。

(二)作品内容

作品围绕“道路交通伤害” “运动伤害” “校园欺凌” “跌倒” “自杀” “溺水”等的防制展开,具体内容可为伤害预防、识别与应对等。

(三)作品形式

本次比赛作品按表现形式分视频类和图文类,其中视频类时长以30秒至8分钟为宜,影片分辨率不低于480P,画面横纵比例应为4:3或16:9,MP4格式;图文类包括海报/系列海报、画册和摄影作品等,尺寸自定,画面细节清晰。

(四)作品递交

所有作品均以原件/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形式递交至伤害医学刊物邮箱 <injure2012@qq.com>)邮件主题、作品名称以“作品名称-高校/机构名称-作者/团队姓名”格式命名,正文内容详细标注通讯地址和联络方式,并附上Word版作品简介,以300字内为宜。

六、赛事安排

(一)作品征集

2019年2月1日至4月30日,通过伤害医学(电子版)杂志、公众号对赛事进行推广,并致函兄弟院校、有关单位征集作品。

(二)作品评选

2019年5月1日至31日,在专业评选(占比70%)的基础上按等级奖项数量的2倍遴选作品进行网络展示和投票(占比30%)。

(三)奖品颁发

作品评选结束后,择期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奖品和奖状。

七、奖项设置

根据专业评选和网络投票综合评分,分别选拔视频类、图文类作品,两大类作品奖项分别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3000元)、三等奖8名(1000元),分别颁发奖金和奖状。另设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状。

欢迎踊跃参与,谢谢!

联系方式:邱老师(13692003550)。

 

伤害医学(电子版)》编辑部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