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研究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入网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优先出版

栏目设置


  本刊开设的重点栏目有基础医学研究、临床医学成果、预防医学进展、药学等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新经验。设有专题报道、论著基础研究、临床研究、技术方法、短篇论著、综述、病例报道、转化医学与管理、循证医学、继续医学教育、国际动态、转化医学相关的会议信息等。
  另外,为丰富视(音)频栏目,活跃学术气氛,突出电子期刊的多媒体特色,本刊特向广大医学工作者征集视(音)频资料,包括手术视频、视频讲座、幻灯片讲解、病例讨论及会议现场录制等。音(视)频资料要求声音或图像清晰稳定,无跳、漏现象,无明显噪音;可以配有背景音乐,但必须不涉及侵权,解说声与背景音乐效果要匹配,声音与画面要同步。时常10~40 min。一般要求为DVD格式。手术视频和幻灯片讲解最好配有作者照片和讲解。病例讨论发言者最好面对镜头,吐字清晰,同时配有相关病例内容(含图片)及分析。上述视(音)频资料可配有论文,所投视频及论文必须为原创,未在其他网站或者杂志公开发表。